徊眸一喵

Come Let Me Love You(二)

(二)


闯进来的两个男人,一个光头,一个穿西装,混在一大波游客身后,破解了酒窖的密码。Tequila透过眼镜监控盯着在酒窖里四处查探的入侵者——同样考究的双排扣西装,和Harry一模一样的眼镜,还有那个看起来很多功能的手表。就是他们了,Tequila扫了一眼武器柜,不顾Ginger的警告取出长柄猎枪。

光头看起来是个老手,没想到这么不堪一击,内勤出任务?而那个年轻人,格斗技巧不错,可惜太轻敌。“你怎么会……” 用手表把那小子放倒的瞬间,Tequila得意的弯了嘴角。Harry的那块他可是很熟悉的,这个虽然是升级版,但是基本功能是一样的。虽然交流的方法粗暴了些,但非常有效率。Champ很快按照英国人透露的信息,从保险箱里找到了印有Statesman标志的雨伞,确认了入侵者的身份。原来一直在寻找的神秘组织,和他们是兄弟联盟。Harry Hart,代号Galahad,负责追查Valentine阴谋的特工,在V-day前被他的前老板出卖,成为Valentine测试电波效果的牺牲品。他的学生Gary Unwin, 现任Galahad,通过自己导师被枪击前传输回去的画面,一路追查到Valentine的老巢,及时阻止了暴乱。现在,这些熟悉Harry的英国人来了,有很大可能,他们能帮Harry找回记忆。



“很抱歉Harry,你的父母在你大学毕业一年后过世了。这也是你参军的原因。” 

“第一次任务是在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当天,你还因此错过了婚礼。”

“你在乌干达执行任务时受过严重的伤,背部被钢筋刺穿,半年才恢复。伤疤一直都在,记得么?”

……Tequila透过双面玻璃监控他们试图恢复Harry记忆的测试情况,从普通的聊天,暗语,到后来这些不愉快的往事。这个男人,为很多人都付出过,然后伤痕累累,孑然一身,最后险些死在背叛者手里。他知道这些只是最基本的记忆刺激,也是Harry必须面对的。但他还是感到难过,为那些已经造成的伤害,和谁都无力改变的事实。

时钟终于指向下午五点整,Tequila把英国人赶去吃晚餐。叫Merlin的光头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,转身走了。

“Harry,你还好么?” Tequila走进房间,在Harry身边蹲下。

“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” Harry抱着枕头,表情看上去快要碎掉了。他知道自己是五十几岁不是二十几岁,也设想过最糟糕的情况,他再也没有什么亲人了。但是当一切都突然得到确认,他还是被击垮了。

“我知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,可我还是想不起来。很难想象,我会作为一名特工去杀人。我从来没有上过搏击课,我连Ginger都打不过……”

其实很少有人能打过她…… “我知道很难,但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你做过很多好事,帮助过很多人,即使他们并不知情。” Tequila抬手抹去Harry眼底的湿润。 “你看,在没有失忆的时候,你一直都很勇敢的面对一切,现在,虽然需要一段时间去接受这些,但是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“我们又不会强迫你去和Ginger打架。” Tequila补充。然后他看见Harry眼睛里慢慢有了一丝暖意。 

“那只是比喻,我不会对女士动手。”

“当然……你想跟他们回英国么?”

“不,我没法做特工,也不会裁衣服……我想留在statesman……”

Tequila握紧了Harry的手。“那就留下。别担心,我会保护你。”深吸一口气,这可真不是告白的好时机。英国人简直像订好时间来捣乱的,完全打破了他的计划。他有点尴尬的把手松开,故作轻松的问:“晚餐你想吃什么,鸡肉?沙拉?不要青豆?我可以帮你端进来…… ”


然而记忆恢复毫无进展。Tequila几乎目睹了Harry被折磨的全过程,从心理到生理。

在他们把Harry绑在发疯的公牛身上,想刺激他反应的测试失败后,Tequila觉得自己已经到了临界点。他深吸一口气稍微平复一点,不至于说出什么失去理智的话: “你们已经试过各种方法,除了让他精神紧张身体受伤,什么结果都没有。以他的年龄,并不适合再做一名外勤特工,不如按照他的意愿,放他安安静静的生活?”

“安静的生活?让我们最好的特工去研究蝴蝶?”

“是鳞翅目学家,那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!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不年轻了!刚才差一点,他就要被公牛踩死!你们到底有什么毛病,要这样对待自己的同事!”

“因为我们是同事。“ 光头Merlin的气势一点都不比他差,眼神比他还凶。“Harry经历过比这严峻上百倍的危险,他献身于Kingsman的事业,他需要找回真正的自己。而你又是以什么身份,在这里指责我? ”

“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他!” 

“好了,先生们——” 安排医护人员把昏过去的Harry送回医疗翼,Ginger转身安抚两位男士。“Merlin,也许身为特工的Harry会希望继续为Kingsman付出一切,但是我们都试过了,不是吗?你们现在有statesman的资源,为什么不试着和我们合作呢?Tequila是对的,即使Harry恢复记忆,他的身体状况也很难立刻恢复到之前的状态,不要再逼他了,给他一点空间。”

Ginger抓着牛仔的胳膊示意他冷静。Tequila撇开脸,看见Merlin手中被攥紧的金属手写板背面,一个潮湿的手印。


不太愉快的一天的末尾。Harry还没醒来,又在酒吧碰见了让他不太愉快的光头。

“我以为苏格兰人只喝苏格兰威士忌?” Tequila一手搭在椅背上,一手转着手里的酒杯,瞥了一眼Merlin点的酒。

“马蒂尼,Harry最喜欢的酒。呃,这是什么味道?” Merlin在他身边坐下,满面疑惑的喝了一口,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
“肯塔基马蒂尼。”牛仔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压力太大?你知道这东西对你没好处。”Merlin皱着眉头看着Tequila夹在手里的烟卷。

“都是谁害的。如果你们需要调查Kingsman之前那个学员,我可以帮忙。可能没有Galahad经验老道,我是说Harry那个Galahad,但是比你们两个强多了。 ”

Merlin看着明显high起来口无遮拦的牛仔,不和他计较。“我会让Galahad和你们互通情报。最后一项测试,如果失败了,就让Harry自己选择。”

“什么测试?”

“水下逃生。我们会在Harry睡着时在他房间里注满水。打破双面镜就能出来,马桶的U型管会提供无限氧气。那是他作为Kingsman学员的第一场测试,如果他能想起来的话。 ”

“听起来真变态。” 牛仔乍舌,“你们组织有几个人活到你这个年纪的?”

“注意言辞。”Merlin警告的看了他一眼,“Harry可不会喜欢这样的话。”

牛仔撇撇嘴,并不在意,“这是最后一次,你保证?”

“是的,如果失败了,也许全新的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你要保证他的安全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
当然——事情不会这么简单。

就在Tequila带着年轻的Galahad跟Champ商量如何追踪叛逃的Charlie,以及他背后的黄金圈时,蓝色的纹路爬满了Tequila的脸颊。抽血,心电图,各种检查都显示Tequila毫无异常。除了很累很焦虑,身体也并没有不适。Tequila回忆了一下最近的生活状态,焦虑,经常喝酒,然后,他又开始抽大麻了。他们刚才还在怀疑那个叫黄金圈的毒品供应基地也许在计划什么,转眼就在自己脸上应验了。

自从英国人来到肯塔基之后,Tequila就一直很焦虑。他害怕他们会带走Harry,害怕Harry在各种测试中受伤,害怕Harry受刺激精神奔溃,更害怕Harry会最终恢复记忆。他知道自己的想法很自私。Harry应该知道自己全部的过去,他是特工Galahad,那才是他最终应该成为的样子。所以他站在一边,看着Harry为恢复记忆受各种折磨。但是他的Harry呢?那个他未来计划中喜欢蝴蝶的鳞翅目学家,他想要守护的人。他不想做特工,他希望安静的生活。三十年的记忆完全改变了他,Merlin口中的Galahad让他敬佩,也让他觉得陌生。如果Harry恢复记忆,他就会失去他的Harry。

理智的特工不责怪别人,大麻是他自己抽的,青年时期的坏习惯。在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见Harry之后,Tequila还是来到了他门前。新型病毒,背后隐藏着巨大阴谋,Ginger建议在病毒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之前,立刻冷冻休眠,情况实在不乐观。虽然怕吓到Harry,怕他对自己失望,Tequila更怕就没有以后了,至少他得亲自解释自己的去了哪。


“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,去治疗。”

Harry果然吓了一跳,还伸手戳了戳,确定不是什么画上去的恶作剧。

“Ginger会照顾你的。”

“所以,我见不到你了么?”

“对不起……我想,应该不会很久的。”Tequila再一次感到后悔,他甚至不能保证自己还能不能回来。

“这是当特工的代价么?”

“呃……我也希望能这么英勇。”Tequila尴尬的摸摸脑袋,看着Harry的眼睛坦诚道,“但我必须诚实一点。不是的,这是我自己的问题。压力有点大,我抽了大麻。然后就,中毒了……你会对我失望么 ? ”

“不会……我只想你快点好起来。”Harry的表情看起来担忧又委屈。“你知道我每天都在这间房子里,你可以找我倾诉,如果有什么很困难的事。就像我对你那样。你帮助我很多,我也想帮助你……也许帮不了,至少我还能安慰你……”

“谢谢你,Harry。”Tequila搂紧了怀里的人,恋恋不舍的揉了揉他的头发。“会没事的。”


他被放入冷冻睡眠仓。醒来之后,一切都变了。


黄金圈的事件解决了——这个他能猜到,statesman也没法在短短两周就开发出解药。Merlin受了重伤——他们就不该让内勤出任务。Whiskey死了——一言难尽的家伙……还有,Harry恢复记忆了。不止恢复记忆,还迅速恢复到外勤特工的状态,捣毁黄金圈,识破Whiskey的计谋,最后毫发无伤的归来。

Harry Hart,一个神奇的男人。

Tequila坐在会议桌边,眼睛一直盯着对面西装革履的Harry。Upper class,精致,优雅,游刃有余,很符合他想象中那个Agent Galahad。他拒绝了成为下一任Whiskey,他是super spy Harry Hart,他要回到属于他的Kingsman。他穿西装真好看啊,长腿细腰,一举一动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。可惜会议结束后英国人就要回去开始Kingsman的重建工作,以后很少能见到了。

最终到了离别的时候。

“Take care。”他有很多话想对Harry说,但是面对眼前的Agent Galahad,又什么都说不出口。犹豫了半天,只憋出一句保重。

“Thank you, Agent Tequila。”Harry主动握了他的手,然后转身离开。


“我想留在statesman……” 

然后你想都没想就拒绝了成为Whiskey的提议。

“你知道我一直都在这间房子里。” 

这里现在已经没人了。


Tequila躺在Harry之前的床上。Harry会花很多时间在墙上涂涂画画,现在已经几乎画满了蝴蝶。Blue Morpho,Scarlet Mormon,不认识,不认识,Monarch butterfly……

——“Monarch butterfly。这个我认识,这只是雄性。” 那时他们已经很熟了。某天午餐后,Harry翻着Tequila刚给他带来的图册,牛仔歪在一边,咬着吸管。

“是雄性。你研究过?一般人很难分辨出性别。”

“没有,玩大家来找茬的时候遇到过,就那两点的区别,印象深刻。”又想到Harry应该没玩过,解释道:“是一个电脑游戏,两个几乎一样的东西,找出不同的地方。我觉得你会很擅长这个。”看着Harry一脸感兴趣的样子,Tequila干脆找来一个平板,下载好游戏递给他。“喏,就是这样。”

“原来是这个。” Harry果然上手很快,玩了一会后,他停下来: “其实这个挺无聊的……我没想到你会喜欢。 ”

“哈哈你的直觉是对的,我才不喜欢呢。当时是为了训练观察力。” 牛仔懒洋洋的向后靠去,把头枕在胳膊上。

“训练?”

“嗯,特工需要敏锐的洞察力,我这方面不太行,就强迫自己训练。但那是最开始的时候了。”

“你是一个很好的特工。”Harry的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全是崇拜和期待。

Tequila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“那当然了。”

“为什么会做特工?”

“为什么?嗯……其实并没有什么崇高的理想。我遇到了Champ,他是个好老板。特工的薪水不错还有酒喝…… ”



……

Tequila一只手垫在脑袋后面,另一只手遥遥对着那只蝴蝶举起了酒瓶。

“Good bye,butterfly guy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1)